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卖包子的,你给我站住(四)

陵端又偷偷摸摸的摆起了他的包子摊,他猫在摊子后面左看看右看看,没有陵越的影子,很好,今天一定要多卖些包子,为了我的包子铺,陵端默默握拳。

陵越回到院子就没看到陵端,向方兰生问起,兰生却见怪不怪的说:“他又跑回去卖包子了吧,凌安最喜欢包子了。”

陵越思考了无数种把陵端带回天墉城可能会遭遇的阻碍,只是在这些阻碍里他从来没想过包子,更没想过陵端离开天墉城那么多年,早就有了新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判断,会自己赚钱,自己养活自己,有喜欢的东西,以后也会有喜欢的人(大师兄虽然你的重点错了,但是我为什么会这么欣慰),更何况陵端一副不想习武修仙的模样。

那日陵越曾试过陵端的功力,发现他确实修习过天墉城的道法,这就说明他没有认错人,陵端确实就是那个天墉城走失的弟子,但是他的功力也就和他离开天墉城的时候差不多,看起来他早就疏于修炼荒废多年了。

陵越甚至不敢肯定,陵端还记不记得天墉城,他连自己这个大师兄都忘了,或许连掌教真人和芙蕖师妹也不记得了吧,天墉城还有什么能让他留恋的东西呢。

百里屠苏在街口就看到了陵端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躲在一堆小贩中间,他记得那个卖包子的好像是方兰生的朋友,嗯,还请他吃过包子,是个好人。也没在意陵端诡异的行为,屠苏默默的给陵端发了张好人卡,如果被上辈子的陵端知道了一定会冲过来摇醒他,师弟你看清楚啊,我是陵端啊,是我啊,总找你茬还想干掉你的陵端啊,你不要这么想不开啊(ノ ○ Д ○)ノ

可惜陵端转了世也忘了前尘更何况他根本不会读心术,凭他那点道行也发现不了百里屠苏在看他,所以直到被屠苏拍了一下,他都没察觉到这里有个人,反而是被吓了一跳,他本来想把这人赶走,可是他盯着屠苏看了一会儿,突然想到这小子还是有点用处的。

屠苏被他看得心慌,陵端才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帮我个忙,你师兄要是来了告诉我一声。”

“你认识我师兄?”屠苏看起来十分惊讶,不过想想方兰生的关系,就大概明白了些(少年你还是没有明白→_→)。

“你师兄太可怕了。”陵端抓着屠苏就要开始诉苦,屠苏听着头发晕,他心说我也在躲师兄啊,以前也没发现师兄有教徒弟的爱好,怎么最近到处教人练功,说好的不是抓我回天墉城的吗。

屠苏依旧面瘫着,内心的弹幕却在狂飙,好不容易等陵端停了下来,他擦了擦额头上莫须有的汗,心里松了一口气。

然而等他意识到陵端呆呆的看着他的身后的方向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陵越的存在。

陵越看着自己的两个师弟,手拉着手(大雾)像一阵风一样的消失在街的那头,开始自我反省自己到底是哪里比较吓人,怎么一个两个看到自己就跑。

陵越到底没把陵端怎么样,可他抓住了屠苏,这熊孩子一副不证明我的清白我就是不回去的模样,所以不是告诉你了,肇临醒了也担保了不关你的事了,大师兄我的心好累,全都不听话还离家出走。

陵端一边坐在旁边一边啃包子一边看热闹,这帮人一个说你要跟我回天墉城,另一面几个人一起支持屠苏不回去。不时还有方兰生表示,我愿意跟你回去,木头脸不回去你带我回去好了。

陵端正吃得高兴,不料战火突然烧到了他身上,陵越说屠苏可以不回天墉城,但是他要带凌安回去。陵端嘴里的包子掉在了地上,等会儿,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其他几个人也是懵的,完全没明白这其中的联系,也就找不到重点来反驳陵越。

陵端突然跳起来,“这关我什么事啊,大哥你行行好,我就是个卖包子的,我自己我都养活不起,哪有功夫修仙。”

方兰兰也支持道,“是啊,大哥,我觉得还是带我回去比较有前途。”

陵端连忙点头,十分恳切的表示带我回去没用。

“我昨日跟掌教真人传过信,他让我务必将你带回去。”
你说什么大师兄,我没听错吧,你竟然找家长_(:з」∠)_我们的友谊呢。

陵端突然开始抱着方兰兰大叫,“我不回去,我还没攒够钱,我还没开成包子铺,我也不会打妖怪,我好多年都不练功了,我当不成二师兄了,我现在就是个卖包子的,我就不回去。”

陵越无语了,陵端果然记得小时候的事,毕竟那个时候他也不小了,只不过不打自招这样真的好么。

陵越板着脸,叫了声“陵端”,陵端眨了眨眼睛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于是决定破罐子破摔,“我就不回去,我现在就是个卖包子的。”

于是众人这才明白,这也是天墉城离家出走的,正好屠苏这次下山两个人撞到了一起,让陵越来了个一箭双雕。

陵越板着脸把陵端从方兰兰身上扯下来,“别胡闹,掌教真人很想你。”

‘那你想我吗,’陵端差点就脱口而出,又生生卡在了嗓子眼,毫无预兆的,眼泪突然就冒了出来,‘说好再也不见的,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陵越被陵端的反应吓了一跳,叫了他的名字却没反应了,他发现陵端似乎是魇住了,他突然就想起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天早上,陵端恍惚的样子,他鬼使神差的就就在一帮人眼前把陵端抱进了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在,别怕,师兄在。”

‘可我,多希望你不在。’

------------------------------------------------------------

大师兄还在把端端当成孩子哄,可是端端心冷了,你这么哄是没有用的。
本来破罐子破摔想欢脱到底,大不了大家一起ooc,可是我好像还没有弃治_(:з」∠)_我觉得还可以挽救一下下


目录

评论 ( 1 )
热度 ( 158 )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