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花萝知多少(五)

这是一个被巨坑坑出来的脑洞
今天的文风很飘忽,但是灵感君终于又眷顾我了

~~~~~~~~~~~~~~~~~~~~~~~~~~~

那日师兄带我回来就没再出过门,后来听李二哥讲仙师处理了妖患,已经离开了,又说那仙师是如何了得,我应着,却心不在焉,只听身后‘吱哑’一声,师兄的房门突然开了。

我跑过去,师兄还带着那面具,在院子里站着,也不知在想什么,他想了一会儿,才对我说,“长生,我们离开这里吧。”

我眨眨眼睛,有些不解,但我也确实闲不住,早就闷得不行了,师兄说要离开,我当然是举双手赞同。

师兄带我去和镇上的邻里街坊告了别,买了两匹马,又开始继续我们的行程,师兄一直带着那面具,也不怎么说话。

我们并没有走大路,师兄骑着马,把我的马牵着,看我在他旁边练轻功,我渐渐觉得没了意思,又坐回马上去,念叨着想要一只里飞丐,似乎是回忆起了我们那个世界的事,我又听到师兄笑了,笑笑多好,整天板着个脸,我大气都不敢出。

走了半日,始终没有见到歇脚的地方,却捡到了一个道士,就是那天在镇上看到的那位,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我忙着喊师兄过来。

师兄栓了马就走了过来,我蹲在他旁边看着他把那个道士号脉,又翻出了针,几针下去人就醒了。

他似乎还记得我们俩,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看了眼师兄,师兄已经收起了针,早就被我忘在脑后的胖胖躺在他怀里享受着他的顺毛。

我回头看看师兄好像没有哪里不对,又去看道士,道士似乎也有些尴尬,便对我道歉又说看到师兄让他想起一位故人。师兄不说话,我也没了主意,就问他那天那位掌教真人去哪儿了。

然后他就一直盯着师兄给我讲了他们离开镇子之后发生的事,而东方师兄在他目光的洗礼下,一直在和松鼠做游戏_(:з」∠)_

道人说,他们离开那里后并没有御剑离开,因为这件事有些诡异,若是单论这为祸的妖物他一个人就能收,只是镇民的尸首透着些诡异,这妖物为祸的时候应是为阳气而害死了青壮男性,而最后被发现时确是一家人都死了,又都没了灵魂,他觉得这事蹊跷才打算召集些人来。

那位掌教真人来了以后,他们打算先捉了这妖物看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只是那妖物道行并不高,看起来也不是带走镇民魂魄的人,又留了几日,却什么都没有发现,只得带了这妖物先离开。原本没有御剑也是为了试着引出妖物的同党,岂知小看了那妖物,被逃出了葫芦,打伤他逃跑了,掌教也不知所踪。

我总觉得他这故事哪里不对,又一时说不上来,只是师兄突然抬起头看他,我就在旁边看他们互瞪,突然师兄开了口,“陵川。”

那道士笑笑,“果然是你啊,二师兄。”

我在旁边听着发懵,你们俩那天不是还不认识吗_(:з」∠)_原来是装的么,都是套路啊。

“我已经被逐出门墙,已经不是天墉城的二师兄了。”

我在一边听得不是滋味,心里想,东方师兄这么温柔,还是我大花谷更适合他,天墉城这名字听起来就冷冰冰的,再说了东方师兄现在是我的师兄,又不是你的,哼(。•ˇ‸ˇ•。)想抢师兄么,大叔。

师兄提着胖胖站了起来,我跑过去抓住师兄的袖子,顺手把胖胖抱了过来。

那个叫陵川的道士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始说“真想让大师兄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可是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我把他叫过来,他什么都没看出来,镇长跟他说起你,他想到的竟然是欧阳少恭,哈哈哈,欧阳少恭。”

我觉得这个人疯了,不过看在他是师兄以前的师弟的份上我们又不能把他扔在这儿,师兄的情绪也不是很好,那个人在不停地大笑,师兄叫我去牵马,我也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什么,总觉得师兄身上藏了很多秘密。

我们终于在入夜前,找到一家客栈,晚饭后我就没看到师兄,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在客栈的后院里坐着,摆弄着一支白色的笛子,雪凤冰王笛,我记得有一时间特别想要这支笛子,苦于没有材料,后来听说东方师兄出谷的时候谷主曾送过一支,我就去缠着师兄让他吹给我听,当笛声响起来的时候,晶莹的雪花就飘落在花海中,那是我第一次看雪,只是不知道同纯阳和雁门关的雪有什么不同。

我走过去坐在师兄旁边,“师兄,我想家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我抬头看他,师兄摘了面具,但夜里的光线太暗,他的面色被挡在阴影里看不清晰,他摸摸我的头,“师兄也想家,我们总能回去的。”

我又想起,那个自称是师兄的师弟的家伙刚才对着师兄欲言又止的样子,师兄那一句“过去了”到底又包含了多少我不了解的感情。

师兄放下手,我眼尖的看到了他手上的戒指,很眼熟的样子,我就问他“师兄,这是影存戒么。”

师兄怔了怔,看了看他手上的戒指,说了声是。

我看他不想再提就没再问下去,只是师兄的戒指里又存了谁的影子呢?

---------------------------------------------------------------

没仔细观察过陵川这个人,不知道会不会ooc,但我觉得也差不多了-_-||
影存戒的梗是七夕那天爬游戏上刷羽毛的时候看到他们在世界上刷影存戒,突然觉得这个梗挺好玩,但是码七夕番外的时候忘记了,于是就强行植入了_(:з」∠)_


评论 ( 9 )
热度 ( 48 )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