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卖包子的,你给我站住(结局)重修

  陵端在一片黑暗里浮沉,过往的属于他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埋藏在遥远记忆里的那个只属于前世的天墉城,还有那个人,陵越,他的大师兄。


  那些被遗忘了的往事,一件一件都回到了他心里,欢乐,悲伤,所有他遗忘了的情感,重新在他胸膛里生根发芽,这一刻他才真正的重生回来,才记起他曾仰慕过一个人,那样久。


  他觉得自己该醒来了,他已经睡了太久,久到睡过了他的前半生,流浪过了他的前半生,他睁开双眼,是那个熟悉的房间,独属于他的,天墉城二弟子陵端的房间,一切都跟以前一样。


  他缓缓的从床上坐起来,立刻有人来扶他,他转过头去看那个人,“陵越”,他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他站在床前看着他,一样的面孔,不同的神情,到底哪个才是他心中的“陵越”,他一瞬间怔住了。


  陵越会错了他神情,只当他是睡了太久,忙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陵越看着他,他能感觉到他话语里的关心,可心里却空荡荡的,他不知道是缺了什么,只觉得这样的大师兄有些陌生。


  错乱间,另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外间传来,“大师兄,你要的东西,我给你拿来了。”那是肇临的声音,相隔一世,缘起执念,陵端突然想见见此时的他。


  他看着肇临就进了里间,看到他靠在床头,有些礼貌的笑笑,“二师兄醒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了,我是肇临。”然后他又看了看陵越,转头又说,“二师兄你先休息,我先去练剑了。”


  陵端看着他的背影,他感觉得到肇临对他的陌生,而这个肇临对他来说,也是全然陌生的,这个天墉城,已经变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没有他熟悉的人,他记忆里的东西已经全部消失在他重生的那一瞬间。


  他想着,他该离开了。


  他背着陵越去找了涵素真人,说及想要下山的年头,涵素真人看看他终究没再说什么。


  那天,他趁陵越不在离开了天墉城,像十多年前一样他一步一步的从山上走下去,他不知道前方在何处,但这终究是他做出的选择,他是这样的幸运,侥幸偷得来生,他本就与仙途无缘,何苦要与天挣命反倒换得半世落魄,情劫难渡。


  他觉得也许他该忘了他。


  他想着这便是最好的结局。


  那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天地间再没有太子长琴,久到琴川早恢复了生息,久到方兰兰已为人父。也许算不得太久,时间远没有一辈子那么长。


  琴川突然来了一个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人,他背着一柄蓝色仙剑,一身蓝色衣衫。

  

  只见他停在一间店铺前,抬头看了看那招牌上的几个字。

  

  然后他迈进了店里,“老板,你这儿还缺人手么。”

  

  那老板一听丢下账本抬起头来,却呆住了,或许他从未想过,会这样重逢。

  

  那蓝衣人却未给他太多反应的时间,“我没来晚吧,师弟。”

  

  陵端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又有了一种想要逃跑的冲动。只是陵越早守住了他唯一的出路,“你不回来找我,我只好来找你。”

  

  “可你是要当掌门的。”

  

  “别胡说,新掌门已经继任了。”

  

  陵端看看他,“我就是个卖包子的。”

  

  “师弟,我想得很明白也够久了,再久一些,我怕你就不会再等我了。”

  

  “谁在等你?!”

  

  “你还在这儿,难道只是为了卖包子吗?”陵越已经站在了陵端面前,他捉住了陵端的手,他们的呼吸吐在彼此的脸上,陵越没等到陵端的回答,因为他已吻在陵端的唇上。


  也许想明白一件事要很久,琢磨明白爱情要更长,但总长不过两辈子,就像包子皮,只要第二口能咬到那股浓香,便是全部都要吃到肚子里去的,没人会在意藏住馅料的那层面皮,那是值得花费的时间。


  跨越前世今生,是不是,总有一个你会与我执手,偕老。会愿意跨越生生世世的阻碍与我相爱。

 

~~~~~~~~~~~~~~~~~~~~~~~~~~

 

说好扩写,结果也没扩写多少,都怪我打字的时候听错了歌。。。

评论 ( 8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