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卖包子的,你给我站住(一)

这是我的另一个越端坑,在越端吧首发,重新修改了一下,各位看文愉快。

重来一世,与其留在山上被闪瞎眼,不如下山卖包子,客官我不想回天墉城,我只想好好的卖我的包子,打怪刷boss别带我,我只是个卖包子的(ಥ_ಥ)

-----------------------------------------------------------------------------

陵端已经记不清第一次见到陵越的情景了,就像他不清楚为什么在这么多年以后,他仍然在乎着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天那个人的眼睛里的怜悯,他对他的感情只剩下了怜悯,是不是有一天就连这点怜悯也会消失,就连自己的影子也会消失他的记忆里。
他紧紧闭上了眼睛,不敢继续想下去。他就静静的站在那里,远远的望去,身着天墉城道袍的背影真的带了些飘然。
黑夜如期而至,在他四周树林的阴影里,妖物们正伺机而动。
似有所觉的,他慢慢转过了身,看着身后那妖物惊讶的表情,他突然觉得有趣。这妖物报仇的声势这么大,也不枉他设计引走了天墉城的故人们。
想起陵越他又不禁攥了攥垂在身侧手,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又笑了,在这些妖物的注视下他自顾自的摸出了一个葫芦,旁若无人的打开了塞子,刹那间他们站立的地方变成了一片火海。
看着妖物的表情从惊讶转变成轻蔑,又从轻蔑变成了恐惧,陵端突然觉得他这一辈子也并不是真的一无是处了吧。
火光映在他的眼睛里,他的内心却一片平静,这就是死亡的感觉,他带着那抹笑在妖物的嘶喊中化为灰烬。
等天墉城的众人发现被人诓骗赶回密林的时候,却只看到了那能烧毁一切的火一点一点蚕食着火中的妖灵,那火烧了三天,却没对周围的树木产生任何伤害,等火彻底熄灭的时候,那片剧烈燃烧过的地方已空无一物,除了被火焰燃尽后暴露在空气中的阵法痕迹,就只剩下一片焦土,没有人会知道有一个人曾在这里毫无留恋的赴死。
‘陵越,如果还有来世,我宁愿远离你,再也不见。’
陵端独自趟过冰冷的河水,鲜红的彼岸花在他身后绽放着,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没有爱没有恨,没有妒忌也没有猜疑,什么都离他远去了,他捧起漆黑的河水,一饮而尽,忘了罢,没有过去,也不会再有未来。
~~~~~~~~~~~~~~~~~~~~~~~~~~~~~~~
陵端睁开眼睛,无神地看着床幔发呆,直到芙蕖冲进来把他拉起来,他也没弄明白自己是怎么了,慢吞吞的穿好衣服,他被等不及的师妹拉的东倒西歪的,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被芙蕖带到了后山,陵端还没来得及整理了一下衣服,就被芙蕖推过去打头阵,仍然不在状态的他依然不明白师妹到底要做什么,直到陵越看到了他们,把他们带进了房间。
芙蕖嚷着要看师弟,陵越宠溺的笑笑,回头却发现陵端一脸迷茫的站在那里,“陵端,你怎么了?”
听到陵越的声音,他才慢慢回过神来,就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周围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朵,情景一点点染上了颜色,他面前陵越正微笑的看着他,芙蕖现在大师兄的旁边,一脸好奇的往里间张望。
他愣了一下,张了张嘴,“大师兄,我没事。”
这时,床上的孩子似乎的醒了,芙蕖一脸兴奋的凑过去,他看到陵越宠溺的摸了摸那孩子的头顶,心里空荡荡的,有什么东西消失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又好像那些发生过的事情都已经消失了,他看不到过去,也看不到未来,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他不该停在这里,这里已不属于他。
他一级一级的走下石阶,天墉城正离他越来越远,不知道要去哪儿,也不知道哪里才是归处,昆仑的风很大,他踏上了一条没有终点的路,这条路上只有他一个人。
百里屠苏拜入天墉门的第二天,天墉城的二弟子因贪玩偷偷下山,走失在山下的城镇里,再也没有消息。

------------------------------------------------------------------------------

花萝卡在了一个面具上,这是一个挺悲伤的故事,所以花萝就明日更新。
包子还在缓慢更新,一边修改一边发。


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1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