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花萝知多少(三)

这是一个被巨坑坑出来的脑洞,大师兄还是没有登场,今天的花萝心情有些沉重

我跟着师兄走了几天,路过了好几个村子,我也不知道师兄是想要去哪里,胖胖倒是过得挺滋润,也不知道它哪里来的那么多坚果,这几日又胖了一圈,有一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问师兄,我们要去哪里啊,师兄愣了愣,告诉我他就是想随便走走,看一看。又见我实在是闷得不行,就许诺等到了下一个镇子的时候就带我去镇上玩几天,顺便找一个落脚的地方。
我想师兄嘴上虽然不说其实还是挺想念这边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师兄想要回去的心情比我还要迫切,我不禁开始好奇师兄在这里到底经历过什么,为什么他对于故乡的感情这样的复杂,这样的近乡情怯。
我记忆里的东方师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曾是我心中最标准的花哥,一头黑长直,又潇洒又飘逸,使得一手好笔法,医术也好。不像我,半吊子的不像话,师父连去雁门关都不带我。每次我这样抱怨,师兄都会轻轻的按按我的头,温柔的安慰着我,“你还小。”我看着师兄的眼睛,总能在他眼里找到点什么,似乎是怀念,又似乎是落寞,我不知道师兄在想些什么,也不了解师兄的过去。他的温柔他的落寞他的怀念,这些感情的后面都藏着些什么样的故事。
但师兄实际上也是个挺固执的人,就像战乱开始的时候,他决定了什么九头牛都拉不回来,除了打晕师兄的那个天策的军爷,说到那个军爷我一直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但这肯定不能让师兄知道。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东西藏在师兄他平静的外表下,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打开他的内心,让他毫无保留的展现出他的全部,他的快乐和悲伤,我也不知道那个能让他敞开他的全部的人究竟会不会出现。
最后我和师兄在一个我也说不上名字的小镇安了家,做了万花的老本行,治病救人,师兄诊病我就在旁边看着,他偶尔也让我诊脉,而他就在一边做些指导。有的时候我觉得他挺喜欢这种行医的生活,没有那些江湖上的快意恩仇,没有这个世界上的妖魔鬼魅,只有医者和病人,还有一个充当学徒的小师妹。
我以为日子会一直这么不咸不淡的过去,直到那天我真切的感觉到妖魔的存在,我才惊觉原来我已经距离原来那样平静的生活那么远了。
那天我无聊的坐在门口发霉,突然看见有人抬着什么就往我们的院子赶,我刚要上前去看,师兄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了我的身后,他把我拉回来,迎了那些人进了院子,我偷偷的向那些人放在地上的东西张望,等我看清时,却又惊吓的手脚冰凉,地上的一具具都是死者的躯体,死相恐怖,比我在太原,不,比我在洛道见到的那些活死人都要吓人,师兄看到我在偷看,无奈的叹了口气又摸了摸我的头,把我藏在他的身后,我也不敢再探头去看那些人了。
那群人走后,师兄就关了医馆的门,我坐在后堂心不在焉的,师兄说这些人没了魂魄虽是刚死不久却已然救不得了,这妖邪怕是能耐通天,寻常道人来了怕是奈何它不得,后来镇长听了师兄的话,专程派人到大道门去求救。
师兄本来是想离开的,可是东西收拾好了,却又坐了下来,他左思右想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走,师兄不知道哪里学来的那些东西,我看他在院子里忙活,又勾又画,贴了符纸又拉了红线,他看我愣愣的看着他,笑着解释说,他没有法力也只能用这些东西凑合一下了。我问他,那东西真的这么厉害?师兄沉默了一下,若是以前……他没再说下去,我想那大概是说不出口的事,沉默了一会儿也就没再追问。
又过了几日,又有一户人家遭了难,仙门的人这才赶到,听隔壁李二哥讲,来的是天墉城的仙师,很是厉害,我转过头去看师兄,只见他站在树下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个天墉城也许就关系着师兄心里那个最深的秘密。

~~~~~~~~~~~~~~~~~~~~~~~~~~~~~~~~~

关于文中的缝针设定,很多同人里的缝针效果都十分逆天,在花萝里我残忍的把这只金手指掰断了,虽然缝针还没出现,但是因为涉及到了救人的剧情,所以觉得要提前解释一下,文中缝针只能救治刚死的人,简而言之可以救治重伤患但是耗蓝,文中出现的人刚死却被妖媚吸走了魂魄是连缝针都不能救的伤。
小花萝的金手指还在,例如容量巨大的包包,后面会提到。
今天大师兄没有出现,我想给端端一个缓冲的时间。
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