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云悠

努力进度:0个字,有缘再见吧

【越端】花萝知多少(六)

这是一个被巨坑坑出来的脑洞
听我说,打斗部分写得我想狗带
我觉得我现在是一条真正的咸鱼了
如果我写得还能看的话_(:з」∠)_

~~~~~~~~~~~~~~~~~~~~~~~~

我看了看师兄,不知道白天发生的事是不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我又不小心提到了戒指的事,反而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胖胖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爬上了我的腿,夜色有些暗,不知怎的,我突然觉得这个院子变得阴森森的,师兄突然拉住我急退,我只来得及抓住膝上的松鼠,就看到我们原本坐着的地方一片焦黑,像被火烧过一样。

师兄把我拉到他身后,我一手抱着胖胖,一手抓着笔,有点紧张,在这个满是妖怪的世界里,我不知道我这点攻击力能起什么作用。

“东方先生果然名不虚传,能医能武,想必也是人中才俊,只是你不该多管闲事。”我听这声音是个女声,却不知道哪里传来,我偷偷抓着师兄的后摆,有些害怕。

师兄用他空着的那只手摸了摸我的手背,在我手上写了两个字,又捏捏我的手,从腰间拿出了一打符纸。

“你真以为这个东西能对付我吗?”那个妖怪大概是看到了师兄动作,声音里带着不屑,我偷偷探出头,正巧看到它站在院子中央,那是一只长得很像狐狸的红毛兽类,我也说不上那是什么,不过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可爱的生物。

那妖物朝师兄扑了过来,我却看到师兄把符纸扔在地上,师兄动作很快,我只感觉到师兄把我甩了出来,地上的符纸发出了一道电光,阻了那妖物一下,师兄又是一退,并向我喊到,“花间游!”

我自己也知道我这功力连人都打不死,对着妖物能起什么作用,只能硬着头皮上,不过好在那妖怪无视了我这挠痒痒一般的攻击,要不然我刚运功就会被打死了,也不知道师兄的那个师弟死到哪里去了,妖物都出现半天了他反而不见人影。

师兄已经甩出了好几道符,那妖怪的爪子马上就要抓到师兄的眼睛,我咬了咬牙,玉石俱焚,之见那妖怪身上腾地烧起来,落在地上被师兄不知道什么时候布下的符阵困住了。

“看来二师兄即使失了法力,风采也仍在,如此师弟倒也放心了。”那个死道士现在才姗姗来迟,我心疼地看了看师兄被火燎焦的那缕头发转头忿忿的瞪着他。

“你到底想做什么。”师兄似乎是生气了,他的声音很冷,我从来没听过他这样说话。

那道士却好像一点也没在意师兄的语气,“师兄放心,我对你没有任何恶意,对天墉城也没有,而掌教真人,想必跟师兄也没有任何关系了吧。”

师兄沉默了一会儿,也没反驳什么,但我心里还是给那个掌教真人标了一个坏人的标签,这个臭道士就是个大坏蛋,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

师兄带着我回了客房,把后院的烂摊子丢给了罪魁祸首,师兄并不开心,第二天天明我们就离开了客栈,只不过没有继续走下去,师兄决定往回走。大坏蛋跟在我们后面,赶也赶不走,师兄没说话,所幸我也不理他了。

只是我们回到镇上的时候,却只看到了一片死寂,师兄脸色很不好,我问大坏蛋,“这里的人呢?”

坏蛋没说话,却笑得我毛骨悚然。

我正瞪着坏蛋,就听到师兄说,“这里作乱的不是妖物,是魔修。”

我正想问师兄魔修是什么,就听大坏蛋说,“师兄英明,大师兄昨天也是这么说的,他这会儿怕是已经追杀魔修去了吧。”

师兄回头看他,他立刻举手,“我保证这件事和我无关。”

师兄面无表情地转过头,我又瞪了大坏蛋一眼,转过头师兄已经带上了面具,“长生,我们走。”

我忙叫,“师兄,等等我。”又回头对大坏蛋说,“你干嘛总跟着我们。你不用去找你家掌教么?”

“掌教能打得过魔修,我可打不过。”他不知道哪里又弄了匹马,悠闲的跟在后面。

“你不是道士么,你不用除妖?”我忍不住问他。

“比起除妖,我还是更喜欢看陵越的热闹,而且我觉得跟着二师兄就一定能看到大师兄的热闹。”他说的悠闲,我真想打他,可是我打不过他,也不再理他,骑着马去找师兄了。

后来我才了解到,大坏蛋嘴里的大师兄就是他们说的天墉城的掌教真人,他的名字就叫陵越,听起来倒像是道号,然后我后知后觉的想起师兄原本也是有个道号的,师兄的过去是个迷,知道的人讳莫如深,不在意的人一分也不会记得,我不知道那个陵越是哪一种,我只记得他那天淡淡的眼神,还有师兄匆匆的脚步。

也许大坏蛋讨厌他的大师兄是有理由的,我也有点讨厌他了。

评论
热度 ( 47 )

© 慕云悠 | Powered by LOFTER